修篁

我迟早会爱上别人,但我现在爱你。

【文野乙女】鸳鸯锅

*

太宰:

你在地松旁架起一个矮矮的炉子,将准备好的鸳鸯锅端上去,红南白北,点着了火。

红汤辣油满溢,白汤浓稠鲜香。你将准备好的蟹腿一股脑儿倒进白汤里去,重物坠落在衣服上溅起星子。红汤里满满塞着各种食材,沉沉地连半个咕噜都冒不出来。

锅渐渐沸了。

对面的筷子戳进白汤里,捞出几只蟹腿大快朵颐,你有一搭没一搭扎着碗里的肉食,看他吃的欢腾。

许是护食的紧,每次你筷子刚要探过去就被半途打断,如此数次你也没了性质,抱着自己红汤的碗慢慢咀嚼起来。

“喂,不道歉吗?”

眼见他捞了最后一根蟹腿,犹豫片刻没有立即吃下去,你忍不住开口道。

“嗯……为什么不是让我谢谢小姐带来这一锅蟹呢?”

筷尖点着苍白嘴唇,他睁着那双早就不再通透的眼睛笑眯眯问道。

“少装傻。仗着我现在不能打你吗?”

你拢了筷子“嚓”的一下戳到碗底,力道大的几乎将碗裂为两半,空荡荡的白锅“咕噜”又吐出个泡,然后小心翼翼地在这尴尬气氛中归于沉寂。

“对不起。”

他干脆道歉。

然后趁你还未反应过来时两口吃掉了那根已经放凉的蟹腿,抢过你面前酒杯一饮而尽,迅速消失不见。

你捧着碗对着已然无人的空气发呆,在锅内雾气弥漫上来之前低下头吃完了剩余的食物,而后像是未尽兴般将筷子伸进白汤里搅动,半晌夹着一颗小小的红枣收回了手。

“嘁,跑的倒是快。”

你想起他那天也是这样,粘着血迹灰土的脸上脏兮兮,嘴角都裂了口子还强撑着笑容,语气惋惜道:

“唉……这下没有小姐能陪我殉情了,以后怕是也没人能像我这样对小姐你情深意重恋恋不舍了,你可不要太想我啊~”

“混帐,说好的和我殉情我都没同意呢,你自己偷跑什么!”

“世事不遂人愿嘛……我也…很遗憾的呀。”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现场突然变的嘈杂,人声、爆炸声、警笛声、枪声……总之他没有听到你最后那句“我答应了”,就被穿着白衣服的人从你怀里匆匆抢走,然后沉沉地陷入永眠。

“也没人说红枣不算食物唉,是吧?”

end.

————————————————————————————————————————————————————

来源于那个活人死人吃鸳鸯锅的梗,活人红汤死人白汤,吃完之前能短暂相见,但若是活人吃了白汤,就是和死人结了鸳鸯,从此阴阳不分。

评论(13)

热度(3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