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篁

我迟早会爱上别人,但我现在爱你。

我是个声控,控到颜值都可以不很在意那种(当然也不能丑到看不下去,那种声音就算世界第一好听我也受不了)

我墙头不太多,但是只要给我一个契机那就爬墙超快,一星期七天爬五个工作日的墙头不是问题。

我喜欢很多种男生,二次三次都有,活人死人也都有。虽然只是喜欢而已,但也确实是在喜欢。

温柔的、可爱的、暴躁的、别扭的、城府深沉的、不谙世事的……似乎看起来所有类型我都可能会喜欢上。

但是

事实上我所喜欢的人,哪怕是喜欢那种黑化文的男主,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男性,永远都会注意女方的感受。

他可能偶尔不顾女方想法行动,但是同样的,女方如果不顾他想法做了什么,他也会容忍,生气是肯定的,愤怒是肯定的,但是在肆意妄为的时候也一样会在意对方,会在意对方的在意。

他可能会很多次触及女方底线。假使女生底线为一,他也许会踩在一到一点五的边缘反复横跳进行试探,然后被一巴掌打回底线内,但是他不会直接从一跳到十去,就算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触碰了禁忌,在了解后也不会再次做出同样的事情。

而相对的,女方踩在他底线上时,他也一样容忍。


因为天平只有两端对等,才能保持长久的平衡。(这句加粗,不过手机不晓得怎么加)


不平衡的感情是不能长久的,至少现实里,我还没有真的见过长长久久的例子。

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有性别歧视,就算是反对性别歧视的人,有很多时候也只是换种方式在歧视对方而已。人或多或少在生活中都带着有色眼光,我也不能例外。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去医院检查,很多项目会更想让男性/女性来做。

不排除有偶然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但是在更多医生眼里,你只是一个工作对象而已。

扯远了。

说个最近的。

我刚写完的那篇森你,里面其实就有很多小细节,比如他虽然不顾女性意愿挑了个那样大庭广众的场合,但是他确实有安排保镖在守。又比如他虽然自娱自乐地和小爱丽丝玩你跑我追,但是其实根本是想要和小姐一起,就像后面写的,有人误会他们是一家三口,这就是森首领的小私心,想要给出一个家庭的感觉。但是小姐累了不想要再陪他闹时,他也只是觉得委屈(当然不是真的委屈我只是想表达这种类似的意思)却并没有强迫她一定要和他一起。

或者像他没有出去阻止那个告白的男生,一方面是躁动的恶劣本性,一方面却又真的想知道你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在他不在的情况下。

如果我是要写刀,这儿我大概会选择让森首领放女主走,可能言辞残酷态度冷漠,但是在还残余最后一点喜欢的情况下,他还是会让女主离开。

没有到心理病态的程度,所以感情都还是普普通通的男女关系而已。

又或者我在开车的那段里,有一句写到“手掌垫在你脊背与墙体之间”。他虽然会在很多事情上自说自话,做一些在女主暴怒边缘试探的行为,但是他并非没有在关注女方的感受,并不是完全由着自己的想法。

如果女方极度抗拒的话,他会停手。

所以我写的只是两情相悦女生虽然觉得很羞耻但是并没有完全不愿意。

当然,现实里这种事还是算了,我只是在 · 写 · 文 · 而已。

仅、此、而、已。

对了,我不是在写森首领人物分析,只是想说一下我写的人物终归还是自己喜欢的那种男生。

好像也不对,应该是我喜欢的其实是会在意女方感受,会让彼此双方感情对等的男性。

用自己的经历奉劝一下各位女孩子,一味索取要求你付出,轮到他自己就大打折扣的男生,还是趁早放弃比较好。

还有就是,不管你控什么,不管他哪点如何如何遭你喜欢,这个人的本性是什么样的,你总归还是无法从那一点看个彻底。

底线是个好东西,被踩了一定记得还回去。不然被别人握着你宽容大度而到手的私密信息时,就只能那些自损八百的反击了。

而这个社会,向来对受害者凶狠。

不过道理是这么说的,我喜欢上人多时候也完全都没再记起这些道理,现在会时刻念叨,只是因为明白的太晚了。

就算是感情,就算是深爱,走一步算三步,总归还是没错的。(当然不是算计的算,是算你所作所为,他所作所为,是否真的合得来的算)

事后总想打死事前的自己,大概就是这个理。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