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篁

我迟早会爱上别人,但我现在爱你。

【文野乙女】【太宰x你】除夕

赶上了!

*

太宰:

今天你从早上就开始忙碌,贴春联、挂灯笼、整理家务、然后拎着太宰出门买了大堆的蔬菜水果肉类——当然没有忘掉螃蟹——才回来。

“所以小姐是要做什么呢?”

面上还带着倦意,太宰伸长胳膊打了个哈欠,趴在沙发上问你。

“过节呀~在我的国家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叫岁除,今晚叫除夕,要通宵守岁的~”

你挽起袖子,束高头发,准备大干一场。

“那——”

“你说什么?”

抽油烟机的声音覆盖了他的话,回过头想要再问清楚,却发现人已经没了踪影。

诶——虽然是我要过节,可是你也别一遇到干活就跑这么快啊……

罢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自顾自摇摇头,你抄起锅铲开始考虑晚上的菜品,没再管太宰去了哪里。

反正往年都是一个人过的,加不加上他对你来说其实没什么区别。

就算……真的有点寂寞。

毕竟除夕是团圆啊……

折腾了一天方才把事情做完,你捧着茶杯窝在沙发里休息。

华灯初上,窗外的街道如往常一般热闹,太宰没有回来。

明明做了蟹的……

再等等吧……

秒针咔哒咔哒地走着,不为谁做丝毫停留,你明明讨厌安静屋子里这种细微的时光流逝的声音,当初却不知为何还是选了这面时钟。

理由都记不清了,东西却还好好的在墙上呆着。

不知要感叹记性太差劲,还是要惊讶过隙白驹,也能轻易写就沧海桑田。

扯过毯子裹在身上,你撑着头和困意打太极,桌上的饭菜已经冷掉,门却还是没有响过一声。

太宰依然没有回来。

怎么出去这么久啊……

至少晚饭要回来吃啊……

该不是又跳到哪条河里去了吧?

那我要准备一下…换个衣服什么的,等会方便去接他。

但是好累哦,我就先歇一小会儿……

很快就起来……

治,你要快点回来哦……

因为……








(“今天来买东西的那位小姐,力气真的好大啊。”

“你是说她们国家要过除夕的那个姑娘?”

“是啊,一个人拎了好多东西,一声累都没有说。”

“果然是一个人在外不容易啊……”)






有些东西,其实从开始就不存在。

不管是那声迟到的门铃,还是那个永不出现的人。

太宰先生,今年依旧是孤孤单单一个人的除夕,还是没有您陪伴的一年啊……

但是……

新年快乐呀,先生。

新的一年,我依然爱着您。

评论(20)

热度(3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